美国著名设计师Jan Lorenc先生分享“设计之乐”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240

 

2019年3月4日下午,美国著名设计师Jan Lorenc先生在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项目愿景和体验式设计的交响乐”的精彩演讲,该讲座是公共设计研究室组织的体验图形设计系列讲座之一,由吴端老师主持。

Jan Lorenc先生拥有工业设计、建筑设计、视觉艺术等多重教育背景和多领域的设计经验,其作品获得过诸多奖项,他本人曾获国际体验图形设计协会(SEGD)2017年终身成就奖。讲座分享了Jan Lorenc的许多经典设计作品,如美国著名连锁超市Target的视觉形象、sony公司的展示设计、Brookfield公司的展示设计等,并介绍了他编写的曾被翻译为七种语言出版的著作《什么是展示设计》。

Jan的设计跨越专业领域的界限,经常将各个设计门类融会贯通,为了塑造最好的场所体验,他的设计经常包含视觉传达、品牌符号、工业设计以及环境空间构筑物甚至建筑型体和立面,并戏称“不想错过任何设计的乐趣 Don’t miss the fun of design”。在讲解设计的过程中,Jan着重分享了跨专业的设计方法和设计思想,并与我院师生探讨如何在学习中保持开放的心态和视野,积累跨专业的设计思维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