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制”工坊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80

项目名称:中国“数制”工坊实验室

项目负责人:丁峻峰

项目简介:
中国“数制”工坊实验室,继承了以美国麻省理工实验室为核心的全球Fablab网络和课程-<HTMAA|如何制造万物,美国哈佛大学合成生物课程,立足中国创客创业生态链,打造本土社会可持续,经济改革的中坚力量,实现中国从“制造中国”往“智造中国”的飞跃。在多年的创客教育实践中,开发了一套 “艺术和科技相融合”的“双语STEAM课程”,不断塑造AI时代复合型创新人才。实验室以团队自身研发的“智造学术X”课程为基础,以 “物体|Object”+“电路|Circuit”+“编程|Programming”为知识构成,以“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为顶层构架,针对青少年的年龄层次、心理和思维特点,融合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获取的物理、化学、数学、生物等的常识及艺术创作力,形成一个面向学生价值终端和构建校区体系化的STEAM教学系统和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