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 · 外” | 2020硕士毕业作品展来啦!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512

终于

疫情背景下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

迎来第一次非常态的线下毕业展

 

本次毕展汇集了来自

2个学院   9个学科方向

59名硕士研究生的毕业作品

 

全面呈现2020届毕业生

在设计探索过程中的积累与成果

展现他们在疫情期间

积极、勇敢追求规则外的突破与创造

 

 

 · 

 
“格 · 外”为超出常规、常态之外。
 
本次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与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硕士毕业展是疫情背景下非常态的线下毕业展。疫情使人、地区、国家愈加隔离,各处格中,「格 · 外」正是跳出传统格局,反观格中,重新思考和定义“后疫情”时代的设计。
 
“格”又意为法式、标准。
 
而「格 · 外」则鼓励同学突破学科边缘,打破常规。本次毕业设计也展示了同学们在探索格制、格范、格式、格样之外的新尝试。
 
《礼记⋅大学》中提出“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本届硕士毕业生在格真实之物外,还探索虚拟之物,是格物、格势、格情、格境而致知,正心修身,以创新齐家治国,以设计平天下。
 

 工业设计
▇ 媒体与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交互设计
 产品服务体系设计
▇ 人工智能与数据设计
 设计战略与管理
 设计历史与理论
 创新设计与创业
 
 

 

”格 · 外“在这里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

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0号

 
 

如何参观

 
毕展将于6月15日—6月19日举行线下预展,6月19日展览开幕(线下及Zoom平台直播)。
基于特殊时期,本次展览暂不对外开放,同济大学校内师生可凭一卡通前来观展。
感兴趣的读者,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后续推送。
 
 

温馨提示

 
参观开放时间为6月19日—6月25日,每日10:00—16:00。同济大学校内师生参观当日请携带一卡通,并向保安出示当日健康码。记得戴口罩哦!
 

 

“格·外”,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