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同济大学教授Jarmo Suominen荣获2020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282

9月16日下午,2020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隆重举行。同济大学教授Jarmo Suominen获此殊荣。

Jarmo Suominen教授

Jarmo Suominen教授在“设计驱动型创新”领域上具有很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他提出了“服务逻辑(Service Logic)平台模式”理论,在全世界广受赞誉,曾获得了芬兰和欧洲多项大奖,包括“埃斯波市市长创新奖(Mayors Innovation Award, 2016)”,“国家创新奖(National Award for Innovation, 2016)”,“埃斯波市创新奖章(Espoo Medal for Innovation, 2016)”,国际创新奖(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 2017),“全球100教育领袖奖(Top 100 Global Leaders in Education, Dubai 2019)”等。

2019同济大学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

Jarmo Suominen教授在2018同济设计周上

Jarmo Suominen自2012年起担任同济大学客座教授,2015年入选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现任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副院长。数年间,他与同济大学交流世界水平的教学实践和学术研究成果,为世界一流设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了创新性的思路,并与上海相关产业合作,致力于将合作研究成果应用到上海的城市建设与发展进程中,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Jarmo Suominen教授与学生们在一起

Jarmo Suominen教授在同济大学-MIT城市科学实验室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对外表彰系列奖项之一,由上海市政府于1989年设立,旨在表彰和鼓励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2020年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50位杰出外籍人士获此奖项,其中有5名来自教育领域。

Jarmo Suominen教授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荣获“白玉兰纪念奖”的第二位外籍教授,第一位是赫尔辛基艺术设计大学原校长,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创始人和前主席,芬兰阿尔托大学创始人索达曼(Yrjo Sotamaa)教授。获奖时他担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顾问教授、中芬中心副主任,以其突出贡献先后获得上海白玉兰奖和中国政府友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