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石洋荣获ACM SIGCHI 中国新星奖
发布时间:2023-10-05        浏览次数:12

近日,ACM SIGCHI 中国分会公布了2023年度“ACM SIGCHI 中国新星奖”和“ACM SIGCHI 中国优博奖”各一名。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智能大数据可视化实验室的石洋老师荣获2023年度 “ACM SIGCHI 中国新星奖”。

获奖种类

姓名

主推荐人

附议推荐人

新星奖

石洋(同济大学)

Kwan-Liu Ma(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

曹楠(同济大学)

Xiaojuan Ma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eience and Technology)

优博奖

张浩(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戴国忠(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班晓娟(北京科技大学)

刘越(北京理工大学)


ACM SIGCHI中国新星奖介绍

ACM SIGCHI中国新星奖是ACM SIGCHI中国分会设立的重要学术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在人机交互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推动青年学者在信息技术领域取得更大发展和进步。评选流程经过申报推荐和专家评审。评选注重对候选人所创建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系统等研究成果的理论/技术深度和影响力。

图片

石 洋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

石洋老师专注于计算机与设计交叉学科,研究方向为可视化设计理论模型和智能可视化设计方法。近年来在人机交互、可视化、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包括ACM CHI, ACM CSCW, IEEE TVCG, AAAI等,并获得可视化领域国际会议IEEE VIS2022最佳论文提名奖2项、IEEE PacificVis2018最佳论文提名奖、ChinaVis2020最佳论文奖。她曾获2022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2),并入选2019年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科学领域)。她担任了IEEE VIS2022-2023Meetup主席和IEEE PacificVis2020海报主席。


来源丨SIGCHI中国分会官微

编辑丨章鱼

责编丨雪青